mina

聖誕夜的那一天

12月...這個季節非常的夢幻,尤其是在聖誕夜這一天,大雪紛飛的夜晚,這天因為下了大雪,所以青道高中的練習暫停一次。


"哇~雪下的好大啊!"


"不是每年都這樣嗎?有什麼好驚奇的。"


"降谷在北海道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天氣嗎?"


"嗯…"


"喂…你們站在外面會感冒的喔!快進來。"


"是..."


澤村望這窗外的大雪,老實說澤村對這種大雪非常有興趣,小時候只要下雪,澤村一定會二話不說直接跑出去玩雪,但在家人的阻止下很快又被拉回屋裡。


" "澤村..." 倉持叫了一聲澤村的名字,結果不知為何澤村正呆呆的望著窗外,看著雪花慢慢的飄下來。


"澤村!!!" 倉持大喊了一聲讓澤村受了一些驚嚇,而在一旁的春市和降谷也看向了澤村。


"倉持學長幹嘛叫那麼大聲啦!"


"我不叫這麼大聲能把你的魂叫回來嗎?"


"叫魂??" "你在想什麼啊?呆到我在叫你都不知道。" "誒?不...我只是在想小時候的事啦!"


"哦~" "榮純君小時候的回憶啊?是怎麼樣呢?"


"也沒什麼特別的啦!只是只要下雪我一定會偷偷跑出去玩雪啦!"


"喂喂…你別想偷偷跑出去玩啊!萬一感冒了怎麼辦啊?"


"到那時候在叫倉持學長照顧我嘍!"


不知這話聽起來有多害羞的澤村完全沒有注意到倉持的臉有些泛紅,倉持微微的撇過頭避開澤村的視線。 "嘖...誰要照顧你了。


" 在旁人(春市、降谷)的眼中,他們就像一對笨蛋情侶在大庭廣眾面前晒恩愛,讓人不知視線該往哪擺。


"晚上是聖誕夜,聽說很多人會去商店街的廣場看營火呢!"


"為什麼是營火啊?"


"因為很浪漫吧?"


"小春也這麼覺得嗎?"


"大概吧…" "你們不去看看嗎?"


"說的也是,反正機會難得,大家就一起去看看吧!"


"那在多邀幾個人吧!"


"嗯嗯…"


"也叫阿哲學長他們一起來吧!"


當天夜晚...大家一起去了廣場看營火,而在人潮擁擠的情況下澤村跟丟了隊友。


"澤村人呢?"


"剛剛不是還在嗎?"


"那個笨蛋迷路了?"


"大家分頭去找找看,待會在這集合。"


"Ok..."


大家分開尋找澤村的下落,而最先看到澤村的人是他的同寢室學長「倉持洋一」。


"喂…笨蛋,終於找到你了,你這傢伙竟然會迷路,實在是有夠笨的。


" 澤村的眼角流下的淚水,他抬頭看著昏暗的天空,不禁想起上個聖誕夜所發生的事。


"你...你哭什麼啊?"


澤村轉向看著倉持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,為了不給他添麻煩,澤村努力將淚水收回,兩人找了一張椅子坐下,倉持安慰這澤村,澤村才一五一十的說道。


"上個聖誕夜...跟我最心愛的人分手了,原本已經忘了那份心痛,但在同一天看見了這片天空,又讓我想起他的笑容,以及那天分手時他的表情。"


"你說的那個人是御幸對吧?"


澤村點了下頭,淚光閃閃的樣子讓倉持心痛了一陣子。


"我認識的澤村是不會執迷在過去的,所以...回來吧!當你回來時,我會跟你說聲「歡迎回來」的。"


"倉持學長...對一個失戀的人說這些話,我可能會愛上你呦…"


"那也不錯,澤村...忘掉御幸吧!然後......選擇我。"


倉持微微一笑,這話已深深傳達到了澤村的心坎裡。 等待著自己朝思暮想的人,等待著他的回答,就僅僅只是等待著,不用多說些什麼,把一切的一切交給對方。 澤村看著倉持,原本傷心的表情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那充滿陽光的笑容。


"倉持學長...我愛你。"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作者感言:


凡事靜靜等待必有好結果,愛情是必須等待的...當對方給予了回覆,不論是吉是凶都只能接受,祝各位能在這世上找到你所等待(愛)之人。


第一次寫文,如果不合您的味口請多多包含。


评论

热度(32)